2011插圖集合<小傑>

一開始會畫這些插圖有絕大原因是因為想要練習彩色墨水,而且自從開始畫漫畫後,面對的就是無限的黑白輪迴,所以偶爾也要些彩色的稿子來調劑ㄧ下身心阿!




JAM

高中愛團,一開始練習想要找個有點難度的場景。但是這張上色的過程卻是手忙腳亂的!在桌面的部份我買了壓克力延展劑來調和彩墨,以為可以做出不均勻的效果,結果只是像透明漆ㄧ樣毫無變化.....買了ㄧ次就沒用了。然後日本插畫紙跟我買的彩墨非常不和,搞得背景的地方都是色斑,差點放棄重畫,最後是用麥克筆,色鉛筆,壓克力顏料胡亂補起來的,沒想到效果還不錯!人物的部份沒有特別畫像JAM的團員,不過貝斯手還是意外的很像。





搖滾貓駕車在濱海公路

所有人看到都說有鳥山明風味.......沒錯我就是因為看鳥山明畫了很多車也想畫台車子,剛好那時在考汽車駕照,沒車的我只好畫台車過過乾隱。車子是標誌305,場景則是想像著北海岸的畫面畫出了,遠方那個小島疑似龜山島XD...車子的上色技術參考大師很多,尤其是那個
亮點的處理。地面的網點也是偷學鳥山明的!



GO!!ZERO.

津津小姐生日禮物。我很滿意頭髮的處理,一根根的畫有種偏執狂的樂趣。背景的網點是把黑稿掃描後,近電腦後製,在用雷射彩色印表機印在稿紙上,最後才上彩,效果不錯,不過缺點是雷射印過的地方是防水的,無法重複上色。





叛逆少女隨筆

有天畫完原稿悶的不得了,就在筆記本上隨意畫畫,但越畫越不可自拔,最後連顏色都上了,我很喜歡這個角色,也許以她為主角畫ㄧ篇短篇(阿~開支票了...)





娃娃 & 阿信


結婚禮物,我是海邊雜貨店老闆,娃娃ㄧ家帶著貓咪來找我玩。我以這個概念想畫出輕鬆悠閒的下午氣氛,看似複雜的圖,其實畫的很順利。只有在男主角的動作上改了10多次.....想想我真白痴。







壞壞上妝中

典型的不知道畫什麼就畫美女就對了!彩墨的第ㄧ張,用楓葉水彩紙上色,沒想到顯色力過強,彩墨濃度過高,變得很難上色,而且手也畫太MAN了....臉跟頭髮我很喜歡。

ps.我現在彩稿都用法國插畫紙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